《Yahoo新聞報導》姿勢不良、施力不當造成肩頸痠痛 醫:肉毒桿菌可修飾線條並紓緩疼痛

Yahoo新聞連結

https://reurl.cc/odR07Q

現代人沉迷社群網路及手機遊戲,長時間使用手機、電腦已是生活常態。臨床顯示,長時間使用手機並採不當姿勢容易造成斜方肌過於突出,甚至有肩頸疼痛問題。部分民眾透過運動想改善發達的斜方肌,但反而弄巧成拙,越練越壯。愛玩美診所廖國良醫師表示,肉毒桿菌能修飾肩頸與上手臂的線條,並減緩肩頸僵硬等問題。

圖:施打肉毒桿菌能改善斜方肌發達問題,使肩頸線條維持自然下垂,視覺上更有顯瘦的效果。(圖片來源:unsplash)

肩頸僵硬痠痛常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易導致無法搬重物、做家事外,若維持單一動作過久也會疼痛。上班族群及媽媽族常出現肩頸問題,因為長期施力不當或姿勢不良等,皆會導致上背和中背表層肌肉裡的「斜方肌」過於發達。斜方肌發達的特徵多是圓肩和駝背,不僅易顯得身形壯碩,視覺上亦給人脖子粗短、臉大的感覺,並伴隨肌肉緊繃、肩頸僵硬等症狀。

肉毒桿菌一般應用於改善國字臉、小腿肌肉及消除皺紋,近年來更使用於改善肩頸問題。人體神經末梢會分泌促進肌肉收縮的乙醯膽鹼,注射肉毒桿菌後,肉毒桿菌能抑制神經末梢分泌乙醯膽鹼,使緊繃的肌肉放鬆,可有效修飾肩頸線條並舒緩疼痛僵硬。廖國良醫師表示,施打肉毒桿菌能改善斜方肌發達問題,使肩頸線條維持自然下垂,視覺上更有顯瘦的效果。

26歲的李小姐為銀行內勤,長達八小時的時間皆坐於辦公桌前,久而久之常會聳肩、肩頸痠痛。因長期錯誤姿勢造成她斜方肌發達,讓她身形略顯壯碩。經友人介紹至愛玩美診所諮詢後,醫師建議施打肉毒桿菌來改善肩頸問題,能有效緩解肩頸疼痛,並讓身形更為修長。施打完肉毒桿菌後,李小姐開心道:「肩頸線條完美,穿什麼衣服都顯得超級顯瘦!」

醫美技術的提升,肉毒桿菌不再只是作用於臉部,除了可改善小腿肌肉問題,現在更可延伸使用至修飾肩頸、上手臂線條等,讓身體線條更自然有形。邱文寬醫師也提醒,療程效果因個人因素及體質有所不同,治療前仍需謹慎選擇專業醫師,透過術前評估及溝通,才能在術後發揮最佳效果,讓美麗一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