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新聞報導》對抗色素、斑點再進化 皮秒雷射拒絕變雀斑娃娃

Yahoo新聞連結

https://reurl.cc/pyrVxl

在這個外貌至上的時代,社會新鮮人求職時,若想要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第一印象便十分重要,臉部狀態、肌膚狀況都是加分的利器。想要有如水煮蛋般的美肌,可以透過雷射療程,讓肌膚回復到最初的狀態。愛玩美診所廖國良醫師表示,現今醫美科技蓬勃發展,皮秒雷射療程能夠在短時間改善斑點、膚色不均等各種肌膚困擾,加上術後無傷口且恢復期短,讓愛美民眾多了一項新選擇。

圖:皮秒雷射相較於以往的傳統雷射,速度快了1000倍,不但降低熱傷害,能量增強,用高速擊碎色素、斑點,讓黑色素更容易代謝出體外。(圖片來源:unsplash

坊間雷射療程多元,而近年流行的皮秒雷射與傳統雷射有何不同?早期使用傳統雷射來治療斑點和皮膚暗沉問題,但在相同波長下,皮秒雷射作用在皮膚的時間,從奈秒(十億分之一秒)進化到皮秒(比奈秒快一千倍),不但降低熱傷害、能量增強、高速擊碎色素斑點,還能讓黑色素更容易代謝出體外,沒有傷口與恢復期的問題,所以廣受上班族喜愛。廖國良醫師指出,皮秒雷射搭配蜂巢鏡片的複合式療程,不僅能有效減少肌膚斑點,同時還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

今年22歲的顏小姐表示,喜愛戶外活動的她,平時沒有防曬的習慣,近年斑點逐漸浮現,臉部累積了許多曬斑、色素暗沉問題。透過朋友的介紹,她決定求助醫美,經過醫師評估後嘗試了皮秒雷射療程,定期施打下,她臉上斑點明顯改善,也減緩了膚色不均的問題。顏小姐開心道,皮秒雷射改善我的曬斑問題,我再也不用擔心「面子」問題了。

邱文寬醫師也提醒,皮秒雷射的恢復期雖然短,但術後肌膚較敏感,應避免塗抹含酸類、美白成分的保養品,並勤於保濕、做好基礎防曬,也要避免菸酒辛辣物,若有任何不適,應立即諮詢醫師。色素、斑點非短時間造成,正確的作息,加上外出做好防曬工作,就能減緩皮膚老化、斑點的生成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