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新聞報導》慢性病國人「文明病」 靜脈雷射淨化血液改善三高

Yahoo新聞連結

https://reurl.cc/nV937D

根據健保署統計,2018年底台灣慢性病患高達1020萬人,有些慢性病和先天遺傳有關,有些則是後天不良生活習慣導致。台灣罹患慢性病的人口逐年增加,常見的慢性病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2018年衛福部統計公告顯示,國人十大死因以慢性病佔最高。其中心血管疾病為慢性病中的第一死因,其它如糖尿病、高血壓等代謝性疾病也位居排行,足以顯見慢性病的危險性實在不容小覷。

愛玩美診所童盛麒醫師表示,台灣早年引進在歐美風行許久的「靜脈雷射」,就是想改變這股「文明病」風潮。靜脈雷射ILIB又稱淨血雷射,具有活化血液、修復神經病變等作用。經常作用於輔助治療三高慢性病患者,對於改善憂鬱症、失眠等疾病也非常有幫助,因此也被稱為「排毒生化雷射」。靜脈雷射能刺激紅血球中含氧量增加,有助活化體內細胞、加強抗氧化作用,幫助組織修復合成膠原蛋白,使皮膚恢復彈潤、除皺,也能有效改善過敏體質、調節免疫力。

一名住在桃園的56歲許小姐表示,因工作長期失眠、日夜顛倒,飲食習慣不佳,忙碌時沒吃幾餐、有時卻大魚大肉,因而患上三高「高血壓、高血糖(糖尿病)、高血脂」。慢性病讓她不敢大意,希望能透過靜脈雷射來改善這些困擾。針對患者狀況,廖國良醫師說明:「靜脈雷射是一種低能量雷射,對人體無害。對於改善新陳代謝等慢性疾病非常有效,還能減緩疼痛及失眠問題。」

許小姐經過靜脈雷射療程後效果顯著,且靜脈雷射安全無副作用,讓她的失眠問題大有改善。靜脈雷射也有助於提升細胞對營養素及藥物的感受度,讓藥物治療能發揮更好的效果。在進行藥物及靜脈雷射的治療下,三高已逐漸獲得控制,許小姐笑著說:「接受靜脈雷射輔助治療後,配合節制飲食、定時運動,體重減緩許多,很多人都說我氣色變好很多!」

童盛麒醫師提醒,靜脈雷射屬於輔助療法,並不能徹底取代正統療法。有需要做靜脈雷射療程的民眾建議諮詢專業醫師,再視個人狀況而定。特殊體質者也較不適合接受靜脈雷射,如:對光照治療過敏者、凝血功能異常、孕婦等。術後需保持均衡飲食、適度運動、作息規律等,並遵循醫囑服藥,讓疾病得到更好的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