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新聞報導》玻尿酸洢蓮絲失敗勿慌!水合塑形雷射輕鬆改善

Yahoo新聞連結

https://reurl.cc/j73DbZ

隨著醫美風氣盛行,注射類微整形因為施打方便、過程快速,是許多愛美人士的首選。然而,大大小小手術都存在風險,以填補淚溝為例,大多會使用玻尿酸、洢蓮絲等填充物填補凹陷處。愛玩美診所童盛麒醫師表示:「淚溝範圍小、肌膚脆弱,是微整當中難度相當高的手術之一。若淚溝填補失敗最常見的作法會利用水合塑形雷射調整解決。」

淚溝是由內眼角開始沿著眼眶骨緣(靠近鼻側)形成的一條凹溝,大致分為三大類型,眼袋型淚溝、黑眼圈型淚溝、鬆弛型淚溝。眼袋型淚溝因為眶後脂肪移位所導致;黑眼圈型淚溝大多是色素沉澱或是過敏鼻炎造成;鬆弛型淚溝則是因為顴骨脂肪隨著膠原蛋白流失及重力影響。

現今最常填補淚溝的手法為施打玻尿酸(水微晶)、洢蓮絲等等,注射時間短且術後能夠例立即見效。廖國良醫師表示,雖注射手術相較於動刀手術風險小了許多,但任何手術皆存在風險,且淚溝的範圍小、周圍肌膚也較為脆弱。因此在填補淚溝之前,應慎選較有經驗的醫師,降低失敗的風險,以免淚溝填補不成,反而形成眼袋。而若遇到淚溝填補失敗也無須過於慌張,早期多半醫師會選擇注射「降解酶」來改善,但「降解酶」若施打不當,很容易讓打的玻尿酸溶解之餘,連自己原本的皮膚組織也被溶解,而出現異常的凹陷。愛玩美診所的「水合塑形雷射」不會產生新的傷口,也不會耗損玻尿酸,透過雷射塑形讓玻尿酸產生氫鍵的順修因子,使位移的玻尿酸歸位,再經過濕敷後,配合按摩及二次塑形方式重塑失敗部位。

童盛麒醫師強調,在進行玻尿酸水合塑形雷射時,必須非常了解玻尿酸的生理及物理特性,唯有經驗豐富的醫師才能控制施打玻尿酸的深、淺位置,填補頑固且不易治療的凹陷,讓失敗的部位恢復原狀,因此在選擇診所與醫師必須更加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