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新聞報導》不符合「三庭五眼」怎麼辦? 肉毒桿菌打造小臉美人

Yahoo新聞連結

https://reurl.cc/Njx6M6

美麗,是多數人一輩子都在追求的東西。但是什麼才是真正的美麗呢?綜觀美麗,「三庭五眼」就是亞洲女性最完美的黃金比例。「三庭」指的是將臉部由上而下分成三等份,分別是:髮際線到眉毛的距離、眉毛至鼻翼的距離、鼻翼至下巴的距離;「五庭」是將臉部橫向分成五等份,分別為:左(右)邊面部輪廓開始至左(右)邊眼尾的距離、左(右)眼尾到眼頭的距離、兩眼頭之間距離、另一隻眼睛的眼頭至眼尾的距離、眼尾到臉部輪廓的距離。

亞洲人骨架大,容易因「大餅臉」造成比例失衡。造成東方女性臉大的主要原因有:顴骨橫凸、山根凹且鼻頭有肉、下巴偏短且內縮、蘋果肌下垂、淚溝暗沉、額頭較高等問題。如不符「三庭五眼」黃金準則也沒關係,愛玩美診所童盛麒醫師表示,注射肉毒桿菌進行局部治療,就能塑造完美的鵝蛋臉型。

圖: 亞洲人由於骨架較大,容易有「大餅臉」的困擾。肉毒桿菌能改善圓臉,也可有效淡化皺紋(魚尾紋、抬頭紋等)、消除小腿肌肉等。(圖片來源:unsplash)

肉毒桿菌可以使過度的肌肉放鬆,有效控制咀嚼肌,使臉部線條更加柔和。 肉毒桿菌還可以消除魚尾紋、抬頭紋等動態性皺紋。童盛麒醫師指出,第一次施打肉毒桿菌要足量,術後三至四個月咬肌的肌力會慢慢回復,應繼續施打第二次,持續加強療程發揮作用的時間。過低劑量或治療間隔太長都會導致成效有限,且若定時足量施打肉毒桿菌,就能輕鬆塑型小V臉。

近期因疫情趨緩,深受「大餅臉」困擾的邱小姐上門求診。因其身材較肥胖,好不容易靠著運動瘦身成功,但「肉肉臉」依舊無法消除,身材及臉蛋比例不對稱讓她十分困擾。後來經愛玩美醫師諮詢及專業評估後,決定注射肉毒桿菌療程。術後效果良好,不僅蛻變成「鵝蛋臉」,還一併注射額頭部位,消除好幾條抬頭紋。邱小姐開心表示:「臉部比例變好,這樣就可以當個『三庭五眼』美女了!」更計畫第二次的施打時間,讓效果更加長效持久。

廖國良醫師也提醒民眾,施打肉毒桿菌前一定要讓專業醫師評估,施打部位及劑量多寡必須與醫師進行討論,避免因施打位置不正確,影響嘴角肌肉,造成「皮笑肉不笑」的狀況。術後聽從醫師建議的術後保養,讓美麗不受限於時間長短,療效也更能持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