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新聞報導》玻尿酸注射淚溝失敗別緊張「水合塑形雷射」輕鬆改善

Yahoo新聞連結

https://reurl.cc/j7NVNq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長期的睡眠不足導致眼周肌膚失去原有的彈性,淚溝也隨之出現。近來醫美的盛行,愛美人士往往選擇用玻尿酸、洢蓮絲等填充物來做修復。愛玩美診所童盛麒醫師表示:「淚溝因為範圍小、肌膚脆弱,是微整當中難度相當高的手術。」因此,注射不當導致不對稱時,可以利用「水合塑形雷射」調整解決。

圖:若施打玻尿酸填補淚溝失敗,可靠水合塑形雷射改善,使位移的玻尿酸歸位。(圖片來源:unsplash)

在眼袋的下方,和蘋果肌的上方會有一個凹陷處,那就是淚溝,是因為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下垂而生成的,會使眼部看起來特別臃腫,且更憔悴。淚溝出現主要是面部皮膚老化,飲食不規律、長期睡眠不足、用眼過度等等原因都會導致,時間久了面部會顯得蒼老。

一名在竹科上班的吳小姐表示,三十出頭,卻因淚溝導致面容稍顯老態,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她聽了醫師的建議注射玻尿酸,沒料到淚溝不但沒改善,眼下反而異常隆起,吳小姐無奈的說:「同事還來關心我半夜是不是偷哭,讓我真的是很想哭!」

童盛麒醫師表示,最常見的淚溝處理法為施打玻尿酸,不僅能降低疼痛感,還具備補水、嫩膚的效果。正因玻尿酸能和人體組織融合,注射後也能顯得自然且立即見效,修復期短,不會有尷尬的時候,安全性也相較於需動刀手術來得高。

早期對於失敗的修補方式為注射「降解酶」,但若施打不當,除了溶解玻尿酸外,很容易連帶原本的皮膚組織也一同被溶解,反而出現凹陷的狀況。愛玩美診所的「水合塑形雷射」不耗損玻尿酸,也不會產生新傷口,透過雷射塑形,使位移的玻尿酸歸位,再經由濕敷、配合按摩及二次塑形的方式,讓水合塑形雷射達到預期的目標。

童醫師強調,進行「玻尿酸水合塑形雷射」時,必須十分了解玻尿酸的生理及物理特性,並呼籲大家在注射玻尿酸之前,應與醫師做充分的諮詢,選擇較有經驗的醫師才能準確的讓失敗的玻尿酸調整回來並達到修正效果,讓失敗風險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