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新聞報導》玻尿酸注射淚溝失敗 「水合塑形雷射」輕鬆解決

Yahoo新聞連結

https://reurl.cc/Ed0dm

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長期熬夜以及使用電腦與手機,導致眼周肌膚鬆弛,失去彈性,就算用頂級的化妝品也掩蓋不了那條深深的淚溝。愛玩美診所童盛麒醫師表示,解決淚溝問題大多會利用玻尿酸注射,但也因為淚溝範圍小、肌膚脆弱,是微整當中難度五顆星的手術之一。也因此如果注射不當,就會變成大眼袋或凹凸不平,這時就需要仰賴「水合塑形雷射」來調整解決。

淚溝是由內眼角開始沿著眼眶骨緣(靠近鼻側)形成的一條凹溝,大致分為三大類型,眼袋型淚溝、黑眼圈型淚溝、鬆弛型淚溝。眼袋型淚溝因為眶後脂肪移位所導致;黑眼圈型淚溝大多是色素沉澱或是過敏鼻炎造成;鬆弛型淚溝則是因為顴骨脂肪隨著膠原蛋白流失及重力影響。

現今最常填補淚溝的手法為施打玻尿酸,玻尿酸注射過後即可看見成效,修復期短且無特殊後遺症或疤痕,相較於動刀的手術風險小了許多。童盛麒醫師呼籲,不同診所使用的玻尿酸分子有大小之分,而在使用玻尿酸注射淚溝,應慎選較有經驗的醫師,降低失敗的風險,以免淚溝填補不成,反而形成眼袋。

玻尿酸注射淚溝失敗,或其他部位施打玻尿酸後出現隆起、位移等狀況,多半醫師會選擇注射「降解酶」來改善,但「降解酶」施打不當,很容易讓打的玻尿酸溶解之餘,連自己原本的皮膚組織也被溶解,而出現異常的凹陷。因此,童盛麒醫師建議,為了避免浪費貴森森的玻尿酸,可以透過「水合塑形雷射」來修正。這項技術不會產生新的傷口,也不會耗損玻尿酸,將透過雷射塑形讓玻尿酸產生氫鍵的順修因子,使位移的玻尿酸歸位,讓微整注射達到預期的目標。

三十出頭、在竹科上班的林小姐,因為很深的淚溝,顯得老態,一直被誤以為是四五十歲的超熟女。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年輕,她接受醫師建議注射玻尿酸,沒想到淚溝沒改善,反而眼下出現了異常的隆起,「就像兩條毛毛蟲一樣,」林小姐形容道:「我同事還偷偷問我是不是被家暴了,讓我真是有口難言!」

查詢很多資料後,林小姐專程北上到愛玩美診所尋求協助,經過「水合塑形雷射」重塑後,淚溝填平了、隆起也消失了,林小姐開心表示:「還沒做淚溝手術前,每個人總會問我說是不是很累或是沒睡飽,現在,周遭的朋友都說我變年輕了,也不再像以前一樣看起來無精打采,我對自己變得更有自信,甚至連桃花都變多了。」

童盛麒醫師提醒,進行「玻尿酸水合塑形雷射」,必須十分熟悉玻尿酸注射的生物及物理特性,做好注射深、淺層的評估,才能讓失敗的玻尿酸達到原本的位置。廖國良醫師提醒,若不幸玻尿酸注射失敗,民眾可在第一時間用熱敷、泡溫泉等方式「急救」,但注射治療當天千萬要保持清潔,避免被感染,此外,進行任何微整注射前,也必須聽從醫師指示、充分溝通,才能將風險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