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健康雲】小資女用「隆鼻神器」 鼻子紅腫反黑差點爛掉致命 Dr.廖國良

ETtoday健康雲新聞連結:http://health.ettoday.net/news/811551

東森新聞記者李軍、陳怡芸/台北報導

愛美的女性注意了,有人想要擁有高挺的鼻子,在網路上購買了一種「鼻子增高器」,號稱一秒就能撐出高挺的鼻子,但卻引發細菌感染,鼻子變紅腫變爛。廖國良醫師提醒,這種隆鼻神器如果磨破鼻腔內膜,導致細菌感染,最嚴重恐怕會要人命。

「它放的時候,會讓鼻頭稍微尖起來。」示範當初怎麼把鼻子增高器放進鼻腔裡,25歲的張小姐想到還是覺得很害怕。「戴3、4天就開始紅腫,戴了一個多禮拜以後,就越來越嚴重,可是我都沒有停用,可是發現好像不對勁,它紅腫不會消,可能我自己就是天真,覺得可能冰敷一下紅腫就會消了,可是它已經把我的鼻子腫成比原來的鼻子大。」

為了讓鼻子看起來比較挺一點,張小姐在網上買了一種「鼻子增高器」,每天戴8小時,先是出現鼻塞、濃鼻涕的症狀,等到鼻子紅腫反黑,痛到受不了才跟醫師求救。

號稱是隆鼻神器的「鼻子增高器」,軟軟的C型塑膠物,放進鼻腔後,可以把鼻子撐高、鼻翼縮小,從側面看更清楚,鼻頭整個被往上提,看起來高挺多了。但如果在使用的過程中,刺破鼻腔內膜,就可能引發細菌感染,導致鼻竇炎,細菌沿著額竇進入大腦,還可能會要人命

耳鼻喉科醫師廖國良表示,「蜂窩性組織炎之後,我們幫她做一些治療,退了之後會有色素沉澱,最嚴重的後果……如果她持續再戴,也可能影響到她的眼睛,或者腦部這方面的問題。」

上網搜尋隆鼻神器,還真不少。號稱一秒就能擁有高挺鼻,除了放進鼻腔裡的,還有從鼻子外用夾的,但效果通常都只是暫時的,輔助器一拿下來,塌鼻子還是塌。醫師也建議,如果真的要用這種隆鼻神器,最好一天不要戴超過3個小時,一覺得不舒服就不要硬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