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新聞報導》大餅臉GO OUT 肉毒桿菌給你精緻小V臉

Yahoo新聞連結

https://reurl.cc/MdR1Gp

近年來依靠重訓、有氧瑜珈與自製水煮餐來減肥的民眾越來越多,跑健身房也漸漸成為上班族假日的娛樂之一。雖然藉由運動能成功改善體態,但在臉型的部分是較難靠減肥瘦身改變的。像是天生國字臉、方臉的男女可以藉由施打肉毒桿菌擺脫「大餅臉」的稱號。愛玩美診所童盛麒醫師:「想要脫離大餅臉,擁有標緻的小V臉,可以選擇肉毒桿菌療程加以改善。」

圖:想要脫離大餅臉,擁有標緻的小V臉,可以選擇肉毒桿菌療程加以改善(圖片來源unsplash) 

肉毒桿菌素是肉毒桿菌分泌的一種神經毒素蛋白,正常狀況下,神經末梢會分泌使肌肉收縮和促使腺體分泌的乙醯膽鹼,但肉毒桿菌會與神經末梢結合,因此抑制乙醯膽鹼分泌,肌肉便無法收縮。東方人大多因為顴骨凸、山根凹、下巴線條較短等原因,導致臉部線條不明顯。童盛麒醫師指出,肉毒桿菌作用可使肌肉放鬆,對於改善國字臉、大餅臉有很大的幫助,同時也能擊退動態紋,像是魚尾紋、抬頭紋等。另外,令許多女性都頭疼的小腿肌,也能夠靠肉毒桿菌加以消除。

即將轉換職場跑道的唐小姐,因平常有吃口香糖的習慣,導致咀嚼肌過度發達,臉頰越來越方正,也因為這樣被取笑是大餅臉,害得她出門一定要靠口罩來遮臉頰,只要一脫下口罩自卑感全湧上。因此她決定以肉毒桿菌來改善,至愛玩美診所向醫師求助。手術過後的唐小姐,臉型明顯有了改變,從大餅臉脫胎換骨成為v型瓜子臉,讓她欣喜不已,也找回自信。

童盛麒醫師提醒,在國內有不少案例因為施打肉毒桿菌位置不正確,導致影響到牽動嘴角的肌肉,造成皮笑肉不笑的情況,或者劑量沒有拿捏好,導致效果不自然。因此選擇肉毒桿菌療程之前,建議尋求專業合格的醫師,術前與醫師充分的討論,術後也配合醫師的醫囑保養,才能才能達到完美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