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真的就是美? 注射微整增加自信美

自然就是美.png

天增歲月人增壽,而這個「壽」無非就是多了年紀,長了智慧,以及一些留了皺紋吧!新的一年,J一編先跟大家拜個年,祝大家豬年亨通,豬事大吉!

新年到來,就來多點新知識,破除舊迷思!

「自然真的就是美嗎?」、「微整真的不應該嗎?」、「微整人工不好嗎?」

許多美美們在接受診療前都會過不了自己那一關,總是很在意他人的眼光,覺得這樣子就不是自然美女。但其實,自然真的就是美嗎?

今天J一編就來跟美美們聊聊這個話題吧~

愛美是人類的天性,從古時到現代,化妝品層出不窮。古代叫做胭脂水粉,現代遮瑕、氣墊粉餅等都是來美化容貌。而這些都屬於輕微短暫的美容方式,不是深入肌膚,因此不會久留。而微整型,也是我們俗稱的醫學美容,雖是深入肌膚,但持久性較強,且效果是立即可見的。

關於醫學美容,很多人最常聽見的就是肉毒桿菌、玻尿酸等注射調整臉部細緻部位。若細說調整的部位,大多都是隆鼻、除法令紋、除皺、增蘋果肌、瘦小臉等。可以立即見到效果,但也因為是立即見效,不少人為之卻步。思考著這樣後天的微調,會不會太假?別人會不會看出來?被發現去整型不太好吧?

但是,是否有想過,自然真的就是美嗎?

有時候心理不能接受,深怕會被他人發現微整這件事,世俗眼光對於後天追求美觀有著很大的偏見!其實,美的關鍵是自信,有了自信才會有吸引力。

追求美之後可以擁有自信,以及愉快的心情,為之亦善啊!

另外很多人或許害怕醫美療程的副作用。其實現今醫美療程所使用的藥材都是安全可吸收的,以下J一編就幫大家知識進補!

1.填充劑:洢蓮絲、舒顏萃

此兩種填充物,都是近幾年非常夯的微整藥品。兩者的共同特點就是,皆可被人體吸收,且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 洢蓮絲

Ellansé洢蓮絲為產品名,有人俗稱少女針、依戀詩,其成分為聚己內酯,由30%PCL(聚己內酯 / Polycaprolactone )+70%CMC所組合而成的。CMC是一種凝膠載體,注射至皮下肌膚後,能暫時支撐凹陷的地方,先改善皺紋及皺褶處,更重要的是,CMC其中包覆著PCL聚己內酯,能將PCL聚己內酯精準地固定在施打的部位;之後PCL聚己內酯會在該部位刺激膠原蛋白新生,取代被吸收的凝膠載體積,最後看到的是皮膚自已長的膠原蛋白效果。

ellanse產品圖.pngS__2498565.jpg

  • 舒顏萃

Sculptra舒顏萃為產品名,有人俗稱童X針、液態拉皮,其成分為聚左旋乳酸,在香港稱塑然雅。主要成分PLLA,早期被用來作骨科、牙科及縫線的材料、填補愛滋病患臉部凹陷皮膚。

03-拷貝.jpg

舒顏萃0922.jpg

兩者唯一差別為出現效果長短

舒顏萃:剛開始並沒有效果,因為膠原蛋白生長,效果約在需要3-6個月的時候顯現。

洢蓮絲:注射當下即有效果,之後隨著膠原蛋白生長,效果會越來越好、越來越精緻。

2.線材:少女線、薔薇線

而臉部埋線拉提亦在近幾年需求大幅上升,所以所需線材的選擇也越來越多。

其中立提線(亦稱少女線)、薔薇線,是許多埋線療程會使用的線材。兩者都是可以有效被人體吸收,而立提線亦在2018年被衛福部認可,十分安全。

兩者若同時拿來進行療程,便可提升拉提力,軟硬組織皆可顧及:薔薇線倒鉤式設計,可以拉提硬組織,而立提線的雙向椎體平滑表面設計,不傷及軟組織,可穩固軟組織。

少女線_Eva.jpg

instalift.png

現今醫學發達,微整醫材越發安全,但仍需要跟醫師仔細溝通。微整不怪,追求後天美,使自己有自信,也是一件好事,不是嗎?

QR Code-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