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新聞報導》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童顏針劑多樣化 艾麗斯VS洢蓮絲 複合療程重返年輕

Yahoo新聞連結

https://reurl.cc/L39z8x

女人一旦過了25歲,膠原蛋白便開始加速地流失,除了平日勤保養、補充膠原蛋白食品之外,藉由醫美技術來刺激膠原蛋白生長,亦成為時下熱門的醫美療程之ㄧ。愛玩美診所童盛麒醫師表示:「現在市面上有多種膠原蛋白增生的醫美療程,可以讓愛美人士短期恢復光滑彈潤、緊緻的容顏。」

目前國內通過的眾多醫美針劑中,艾麗斯是新一代的膠原蛋白增生劑,艾麗斯利用多孔微球體特性吸引纖維母細胞至球體內部生長,其PDLLA聚雙旋乳酸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術後約兩週後可顯現其效果,可以維持18至24個月,艾麗斯的特色在於可以客製化劑量,醫師可依消費者狀況進行調配,以達到更好的療效。

圖:艾麗斯與洢蓮絲的複合式療程,可針對點、線、面全方位改善,使臉部線條不僅自然澎嫩,還更加立體緊緻。

另一種膠原蛋白增生劑–洢蓮絲成分為CMC凝膠和聚己內酯(PCL),它結合了微晶瓷支撐組織、玻尿酸填補凹陷與舒顏萃增生膠原蛋白的特性,其中CMC凝膠載體具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注入後能使肌膚立即澎彈,並透過PCL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有利於輪廓雕塑。依照洢蓮絲劑型的不同,可維持2至4年不等。CMC凝膠漸被人體吸收後,新生的膠原蛋白便能撫平皺紋,而讓肌膚達到平滑豐盈的效果。

艾麗斯與洢蓮絲最大的不同在於「支撐性」的強弱。臉部的建構就如同蓋房子,艾麗斯較柔軟、自然,適合做大面積打底,例如:蘋果肌、雙頰等等,擔任水泥的角色;而洢蓮絲凝膠材質有良好的支撐力,可雕塑於臉部細節,例如:鼻子、下巴、法令紋、淚溝等需要高度支撐的部位,因此擔任鋼筋的角色。童盛麒醫師表示,與各國相較,台灣的醫學美容已經十分純熟頂尖,複合使用更可以截長補短、讓效果加乘。艾麗斯與洢蓮絲的複合式療程,可針對點、線、面全方位改善,先利用艾麗斯進行大範圍「面」的填補,再利用洢蓮絲做「點與線」的細部雕塑,使臉部線條不僅自然澎嫩,還更加立體緊緻。

30歲從事媒體業的何小姐表示自己長期陷入工作壓力中,不但沒有正常的生活作息,也沒有時間好好保養,面容逐漸憔悴,令她無奈的是竟然常被誤以為已經40多歲。為了擺脫「老面孔」便尋求醫美診所幫助,醫師建議她可以選擇艾麗斯與洢蓮絲的複合式療程,不但能改善下垂、凹陷問題,還能讓臉部看起來更加立體緊實。術後何小姐開心道:「我非常滿意這套療程,同事還說我看起來像大學剛畢業哩!」

廖國良醫師也提醒,雖然注射式療程風險相對較小,不過術後照顧還是相當重要的,遵循醫師指示並回原診所進行追蹤。恢復期間,對於刺激性飲食及護膚品都要格外注意。任何醫美手術皆有風險,在術前做好完善的諮詢,以及對於診所及醫師有深度了解,在愛美的同時,也讓自己多一份保障。